close

32388  

這個桌曆才花20分鐘就完成,我想可以堪稱diy桌曆史上第一快了吧

 

簡單來說呢,這就是一個相片桌曆!

是說新年都過了半個月了我現在才寫這篇....

真得是自從無名關起來之後我就就覺的寫網誌好難阿

 

 

 

好的,緊接著我就要來分享✤✤作法✤✤

如果你沒有興趣在這裡你就可以先關掉網頁了(感覺

 

 

首先第一步:編輯照片

參考了網頁上其他作品

這次特地將照片中的人物剪下來貼在我喜歡的風景上(有種旅遊各地的fu呀

最後再稍稍編輯每個月份的日期&節日(或著你也可以手寫在背卡上

照片都完成了之後就是沖印啦

沖印的部分我都是在nuphoto線上沖印的

每張3元(目前只有4x6規格)

又是珍珠版面的材質不怕指紋也不怕潑水

重點是網頁操作簡單方便

我洗過三次都是隔天或後天就可以收到了

神快的阿!!!

 

安排沖印之後就要開始來第二步:裁切背板

4x6照片尺寸是寬度10.2cm長度是15.2cm

背板的尺寸要比照片略大,總共12張

32392  

 

然後將照片貼在背卡上你喜歡的地方

上方記得要保留空間打洞喔

 

32390  

 

最後就要來完成第三步:組裝底座

底座的尺寸寬度要與上一步背卡的寬度相同

長度則比背卡多預留約2cm左右

中間對折後也打洞

32396  

然後要製作一個連接卡(上面照片中右邊的白色紙卡

連接卡寬度也都一樣   長度則是12cm

並且分別在3cm、6cm、9cm處像扇子一樣折一下

LIKE It~~

32394  

到這邊基本架構都完成了

再來就是要把貼上照片的背卡與底座固定

我是用之前手工剩下的緞帶綁定

32389  

都固定好之後就要來黏連接卡與底座了!!

將連接卡兩邊分別黏貼在底座內側

像這樣

32393  

有眼尖的人發現我這張照片不太對勁嗎(跟誰說話阿你

就是背卡怎麼不在上面!

因為阿本來我是想說先黏好底座再把背卡綁上去

結果我發現.....

這樣內側空間很小超難綁的

所以我只好先拆開底座綁好背卡之後再黏

好險沒把底座弄壞~~

 

對了!!連接卡跟底座要買一點紙張喔

不然12張背卡+照片上去

底座會軟掉就站不起來了

32387  

好啦,這桌曆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很簡單呢

如果你看膩了銀行桌曆公司桌曆保險桌曆的話也可以試看看喔(又在對誰說話阿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nuphoto線上沖印官方網站請點這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hun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